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开局之年】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张跃飞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来源: 时间:2021-01-19

1月18日,第23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揭晓。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张跃飞研究员等1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该项奖励。

张跃飞研究员长期从事原位电子显微学及相关方法与技术开发,开展先进金属材料、纳米材料、能源储存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等研究;开发完成基于电子显微镜的原位高温力学性能测试仪器,并在微纳米尺度原位研究高温合金等先进材料的结构和性能关系,发展材料微观力学表征方法等;自主开发纳米分辨高温力学原位仪器系统,其关键性能指标优于国际同类产品;获授权发明专利22项,已有6项发明专利成果实现转化,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于1998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包括实用工程奖和成果转化奖,旨在表彰奖励在科技领域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优异业绩的青年科技人才。截至目前,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共评选产生452名获奖者,实用工程奖、成果转化奖分别为314名、138名。

         编辑:刘潇   审核:杨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