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来源: 时间:2021-01-05

12月23日至28日,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驻北工大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新,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各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二级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三级机构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2020年10月至11月,第一巡察组对信息学部党委,第二巡察组对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第三巡察组对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和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第四巡察组对机关党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等8个二级组织机构开展了管理服务质量暨主责主业专项巡察。巡察组通过巡前了解、民主测评、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或管理服务通气会、列席会议、走访了解、接待信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共发现主要问题58个。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杨建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辉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谢辉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整改落实,以有效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相关职能部处要统筹落实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深入基层了解整改工作是否到位、见效;三是加强共性问题梳理、通报和成果运用,积极推进未巡先改,建设整改长效机制,上下联动确保巡视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杨建新围绕全面落实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对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有效解决广大师生反映的问题;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落细整改工作;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综合分析,将巡视巡察反馈出的各种问题进行集成整改、一体整改,结合“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学校党委开展的政治巡察是全面的“政治体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将高度重视、诚恳接受、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切实落实整改责任,以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潇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