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服务北京】北工大牵手华为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来源: 时间:2020-12-30

12月24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成立“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局副局长戚道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产业发展总监宋凌霄,华为北京政企副总经理张洪丁,华为北京研究所质量运营部副部长申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戚道铎副局长对校企深化合作表示祝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汇聚各方力量,加快信息产业化之路,形成引领高精尖科技发展的人才培育基地。

柳贡慧校长回顾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北工大高度重视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校企双方为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创新的卓越工程人才所进行的深层合作和有力探索。希望校企双方共建更为紧密、更可持续的合作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为行业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人才力量和智力支持。

强华副总裁表示,近年来校企合作日益深化,未来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计算机、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重要领域,在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方面开展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活动、实习就业,建立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吴斌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拓展合作育人模式、共同培育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北京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着力构建以ICT新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提高高等教育解决产业核心技术难题的能力,培养一批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摄影:刘晓迟      编辑:刘潇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