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4-06

4月6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出席会议,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副校长刘建萍主持会议。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会议在知新园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科学楼40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

聂祚仁代表学校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他从五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一是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四是要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深度融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五是要持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建萍作题为《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为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新发展格局而努力奋斗》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她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工会教代会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2022年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一是加强民主管理,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助力教职工职业能力提升;三是关注民生需求,推进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丰富文体活动,持续推进“健康工大”建设;五是规范科学管理,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六是支持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

双代会开幕前,刘建萍主持召开预备会议,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会议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摄影:苏慧、周乐、冯泽祥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