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京工业大学师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08

4月7日晚,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以“工大战疫、人人有责”为题,面向全校师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本次思政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姜泽廷邀请校医院院长胡振梅从科学防控的视角介绍了新冠肺炎病毒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特点和危害,讲解了做好个人防护的医学常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杨登才解读了学校的疫情风险分级防控管理政策,对学校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姜泽廷由远及近“说案例”、由上至下“说政策”、由表及里“说现状”、由情到理“说要求”,介绍了首都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结合案例分析了“中国之治”抗击疫情的优势,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措施,讲解了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正确处理好整体和局部、集体和个人、安全和发展之间的关系,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姜泽廷指出,疫情发生两年多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北工大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校园“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的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继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姜泽廷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全体师生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切实加强底线思维,自觉查漏项、找不足、强短板、补差距,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高度责任感,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希望同学们把疫情作为人生的一次大考、一次磨炼,时不我待认真学习知识、提升能力、锤炼品格,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与学校党委同向同行,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当好“施工队长”;辅导员群体离学生最近、跟学生最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当好学校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激励和鼓舞同学们同心战疫、共谋发展,一起迎接“战疫”的最终胜利。

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参加活动。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