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2022年度北工大-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及下设孔子课堂理事会召开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2-04-11

4月7日下午,2022年度北工大-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及下设孔子课堂(以下简称“一院三课”)理事会圆满召开。北京工业大学校长聂祚仁、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校长马尔辛·洛伦茨、比亚威斯托克理工大学校长玛塔·科西尔-卡玆波鲁克、西里西亚大学校长里萨德·科齐奥莱克、西里西亚理工大学副校长马莱克·帕维尔奇克、“一院三课”中外方负责人以及北工大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聂祚仁和马尔辛·洛伦茨共同主持。

洛伦茨在开场致辞中对北工大在“一院三课”建设发展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和提供的巨大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奥波莱工业大学在过去两年里主动应对全球形势变化和孔子学院转隶工作带来的困难与挑战,积极统筹“一院三课”协同发展,并表示,未来将继续与北工大及波兰其他兄弟院校紧密协作,全力保障“一院三课”教学运行与活动开展,进一步将“一院三课”建设成为波兰及中东欧地区具有典型示范性的中文教学与文化交流机构。

聂祚仁在总结讲话中对波兰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并就“一院三课”建设发展提出三点意见及希望:一是北工大将一以贯之为“一院三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持续推动“一院三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是希望波兰合作院校不断优化“一院三课”间的协作机制,统筹协调教学运行、活动组织、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促进“一院三课”在当地形成更大影响力;三是期待中波合作院校在“一院三课”建设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师生交流、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深入构建全方位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为促进中波教育合作和民心相通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听取了“一院三课”年度工作报告及计划,审议了年度运行经费预决算,研究了转隶改革后仍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达成了同心协力推动“一院三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共识。

文字:张波   摄影:苏慧   初审:刘赵淼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