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与北京城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对外合作联络处 时间:2022-04-16

4月15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与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城建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副校长杜修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党委副书记李卫红,总工程师李久林出席签约仪式。

聂祚仁和裴宏伟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姜泽廷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期,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北京城建集团作为市属龙头国企,为首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充分展现出国匠精神和国匠标准。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是服务首都建设的重要举措,北工大将充分发挥在专业学科建设、基础科学研究、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北京城建集团的优质创新体系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助力创新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落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做好人才技术储备,为把首都全面建成国际科创中心和世界人才高地作出新贡献。

陈代华对北工大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京城建集团将继续弘扬“铁军”精神,与北工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积极发挥企业工程实践应用场景优势,将学校资源与企业平台有效结合,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搭建科研创新合作平台,加强干部实岗锻炼交流,开展多层级、多领域的互动合作,携手为服务首都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聂祚仁表示,北工大与北京城建集团业务往来紧密、合作基础深厚,企业的发展理念与学校的办学思路不谋而合。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动聚力,共同促进双方在科技创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进步,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裴宏伟表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北工大的鼎力支持。双方在城市建筑规划、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等领域有着长久扎实的合作基础,集团深刻体会到北工大学风严谨、专业扎实、思想开放、勇于创新的特点,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干部交流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与国家发展战略和首都发展大局的同频共振。

签约仪式前,姜泽廷、聂祚仁一行参观了北京城建集团展览中心。

文字:方雯辉   摄影:周乐   初审:骆琪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