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22

4月21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姜泽廷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泽廷对近年来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给予肯定,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特色发展,聚焦北京需求,进一步明确彰显学校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路径;二是要坚持内涵发展,从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三是要坚持外延发展,贯通政产学研用全链条,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过程中深刻把握并不断拓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李四平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顶层设计,通过统筹课程设置、优化课程结构、丰富课程内容,进一步用好思政的“盐”,从指导思想、价值理念上实现对青年学生的引领和培育,推动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提质增效。

会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汇报了《大国首都》课程、《工程伦理》课程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课程群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摄影:周乐   初审:谢桂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