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工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调度,提升两校区防控等级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25

4月23日上午、晚间,北京工业大学连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9、40次会议,提升平乐园校区、中蓝校区疫情防控等级,调度“一主六辅”各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和北京高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部分师生收到流调短信、“北京健康宝”出现弹窗提示等情况,听取了“一办十二组”工作进展汇报,就当前工作形势和主要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校园周边突发数起疫情,情况紧急,形势严峻。坚持师生生命健康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遭遇战”,是当前工作中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也是对学校治理能力的全方位检验。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构筑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健康贡献力量。

会议决定,立即提升校园防控等级至二级,同时做好继续上调防控等级的准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一办十二组”随时保持通信畅通;加强校地协同,全力配合属地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排查、流调工作,迅速摸清底数并上报相关信息;教学模式转为线上进行,暂停各项实验,提前谋划、积极稳妥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员值班制度,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做好准备,符合入校条件后迅速回校组织实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迅速筹措防疫物资,做好战略储备和应急储备;启用科学楼指挥中心,整合人员数据库、物资数据库、设备数据库、场地数据库等,为科学决策、精准防疫提供技术保障;及时掌握师生思想状况,积极做好政策答疑和心理疏导服务。

会议强调,各二级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宣传解读,号召广大师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组自为战”“楼自为战”,将责任压紧压实;积极回应师生诉求,不让问题过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少延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