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喜迎党的二十大】北工大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邹锋荣获2022年首都劳动奖章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22-05-02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揭晓。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邹锋教授荣获首都劳动奖章。据悉,首都高校共22人获此殊荣。

长期以来,邹锋带领艺术设计学院团队,秉承着以艺术设计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需求、展示国家发展成就的理念,积极主持并参与多项重大活动。他曾担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庆祝大会服务保障指挥部彩车设计专家组专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广场活动指挥部“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专家指导组专家,主创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平之光”休战壁画,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井冈山会师”“大庆精神”“小岗村精神”展区等多项设计任务。

作为北京市精品课程的主讲教师,邹锋热爱立德树人教育事业,积极传播美育理念,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就业情况。多年来,他始终奉献三尺讲台,主讲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他曾主持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文科背景下设计学本科专业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路径与课程体系的构建”,扎实推进教学改革项目“面向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设计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与此同时,紧扣新时代主题,注重从艺术实践中提炼和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引导学生在树立正确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的基础上,不断激发民族热情、增强文化自信。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