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21

5月21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警示教育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联络员安红娟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建新主持会议。

姜泽廷强调,在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一个月之际,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就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不足、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有利因素,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深刻认识在全市疫情防控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北工大作为目前在校人数最多的市属高校,对首都疫情防控全局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不能后退、不能失守;二是要继续以“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为总揽,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我校疫情防控“五项工作举措”、“四个一小时”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四种能力”,落实“三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校园安全稳定、一手抓教学科研秩序;三是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检视党组织功能缺失、领导干部站位不高决心不够、工作基础不牢、坚持问题导向不够、落实决策不及时、工作协同不到位、工作创新不够、斗争精神不够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四是要对照督办台账当中尚未完成的28项工作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在岗在责,坚持事不过夜、精益求精,把握好激励与约束的关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舆情的关系,进一步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聂祚仁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全方位查摆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全面查找不足,坚决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措施上不放松,督查上不放松,努力做到决策和执行的无缝对接;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强信心、暖人心、增决心,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通报近期高校疫情防控出现的有关问题和典型案例;杨建新宣读关于给予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通报批评的决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做检查,反思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