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京工业大学学报》再次入选《WJCI报告(2021)》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院(含学报编辑部) 时间:2022-06-09

近日,《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简称:《WJCI报告(2021)》)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发布,《北京工业大学学报》再次成功入选。

《WJCI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探索面向全球的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方法,为世界学术评价融入更多中国观点、中国智慧,推动世界范围内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WJCI报告(2021)》项目组从各国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各国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从全球正在出版的约6万种科技学术期刊中精选1.5万种左右为来源期刊,其中中国期刊1584种、中文期刊1268种。入选《WJCI报告(2021)》的期刊,被业内公认为是具备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