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46个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06-1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北京工业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等1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等9个专业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2019年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共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6个,其中国家级32个、北京市级14个,专业建设点已覆盖70%以上的招生专业,每年录取的本科新生中,将有超过80%的同学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习。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双万计划”于2019年启动,目标是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双万计划”启动以来,北工大全面统筹、精心布局,各学部(院)组织各专业加强建设、积极申报,在一流本科专业培育和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促进专业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以新理念、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推动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