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一行到北工大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22

7月20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一行到北京工业大学调研人事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李四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其军肯定了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以市属高校排头兵的高标准定位,主动谋划学校整体发展目标;二是要充分考虑各类岗位特点,建立符合人才发展规律的分类管理体系;三是要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孙其军强调,要在公正公平的基础上,构建更加科学的薪酬管理机制,聚集高层次人才,为首都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姜泽廷代表学校对孙其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工业大学始终坚持党对人事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注重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办学治校治理能力的综合提升。当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学校上下正以饱满热情投身到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中来,通过深化人事人才机制改革,发挥好人才评价、绩效考核等“指挥棒”作用,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聂祚仁指出,北京工业大学建校以来,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首位,坚持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水平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北京市特别是市教委的长期支持。新形势下,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面临诸多挑战,正在围绕国家和首都战略需求,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下大气力全方位的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改革举措。与会双方围绕高校人事工作改革、分类考核评价、薪酬分配体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座谈交流前,孙其军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文字:邵长伟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