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北工大党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党委办公室、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23

7月22日,中共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会议,传达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全体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姜泽廷指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新征程上,摆在全市面前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姜泽廷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党委主抓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指出,上半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启动实施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安全、保质量、保落实、争满意”专项行动计划,重点抓好了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扎实推进“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等三件大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姜泽廷强调了七个“更加注重”:一是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高质量落实“两态互育”“四同三促”,把工作实绩落实到立德树人成效上,切实提高学校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和办学治校能力;二是要更加注重基层基础,高质量推动内涵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按照“强基固本、提档加速、交叉晋级”的思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三是要更加注重规划引领,高质量开展校地协同,按照“1+3+N”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全方位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四是要更加注重树立系统观念,高质量推进深化改革,充分把握机遇,不断深化机构、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更加注重共建共享,高质量办好民生工程,在“七有”“五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是要更加注重底线思维,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守好安全底线;七要更加注重长远发展,坚持战略留白,为学校应对机遇和挑战、实现长远发展,增强必要的战略储备。

聂祚仁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保安全、保质量、保落实、争满意”促发展专项行动,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任务。

聂祚仁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要抓好“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综合改革方案和学部运行实施意见的落地;四是要积极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支撑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五是要提升学校治理效能,抓好疫情防控,建设更高质量平安校园;六是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办实事重点事项。

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复盘工作及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等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司鹏博,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陈树君,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荣,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原,材料与制造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安全福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并围绕党建、人事、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部(院)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化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深化改革攻坚,持续增强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服务首都发展的能力,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周乐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