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召开经费管理情况专题务虚会

来源:财务处 时间:2022-07-29

7月28日上午、下午,北工大分别召开教学科研机构综合定额和分类发展定额经费管理情况专题务虚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教学科研机构、分类发展经费主管部门负责人、财务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负责人主持。

乔俊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进度考核,确保学校年初预算下达后及时按照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将相关支出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二是要加强经费支出规范管理,严格遵守制度,加强财务知识培训;三是要突出经费使用效益,牢固树立“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四是分类发展经费定额经费的分配要以“促发展”为目标,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作好定额经费的周期性投入规划工作,确保学校相关事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财务处详细介绍了自2020年启动校院两级预算改革以来,教学科研机构综合定额和分类发展定额经费管理情况预算申报、调整、核减、执行的具体情况,并从预算管理、内控管理、绩效管理的角度剖析了当前经费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分类发展经费主管部门负责人结合近三年本部门经费实际管理情况交流经费管理工作经验、现存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