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北京工业大学与怀柔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对外合作联络处、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29

7月29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和怀柔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姜泽廷主持。

姜泽廷表示,怀柔区委、区政府保持战略定力,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市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双方合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坚实的现实基础,将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充分发挥北工大特色学科领域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优势,聚焦怀柔科学城建设,共同推进在交叉研究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前沿基础研究、共性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重点任务方面的合作。同时,在城市更新、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深度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加强工作统筹,成立工作专班,坚持“小切口”推进,确保双方合作内容尽快落地。

郭延红向北京工业大学对怀柔科学城建设和怀柔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怀柔区加快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和中国影都加快建设,努力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怀柔科学城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不仅有国家实验室,还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十三五”时期29个设施年底近半数进入科研状态,同时,科技创新生态加速构建,“聚人气、聚科研气”形成良好态势。校地双方深入开展合作,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必将为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双方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聚焦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在“五子”联动中共同努力,推动校地双方合作早日结出硕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交流座谈环节,材料与制造学部教授蒋毅坚介绍了北工大与怀柔科学城科技合作的主要内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介绍了北工大与怀柔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内容;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陈树君介绍了北工大科技创新情况以及与怀柔区开展科技合作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与生命学部教授彭永臻就双方在城镇污水深度处理方面开展合作提出建议。

怀柔区副区长季学伟介绍了怀柔科技创新情况,就借助区内科研平台和资源优势开展区校深度合作提出建议;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就双方在创新要素对接、创新产学研用机制、共建交叉研究平台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

在与会双方见证下,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和怀柔区副区长韦小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全面战略、快速行动、突出重点、分步推进”原则,在党建工作交流、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培养合作、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入推进区校高质量合作,谱写共赢发展新篇。

签约仪式前,郭延红一行参观了交通工程实验室、资源循环实验室、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光学工程实验室和校史馆,学校相关领域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重点研究领域的代表性成果、研究进展及应用方向。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校长助理、总会计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国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相关职能部处、学部(院)主要负责人及教授代表,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区政协副主席、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创新服务处处长杨昊天,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教工委、区经信局、区委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摄影:周乐、林添澍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