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工大召开专题研判会研究部署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8-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8月1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利用一下午的时间召开组长专题会,研判秋季开学各领域风险隐患,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相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强调,要在复盘和固化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细化返校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好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不同环节的防疫工作,保持工作连贯性和系统性。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引领,掌握思想动态。做好进返京人员告知提醒和服务保障,提升师生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加强人员准备、物资储备等应急能力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校内流调溯源效率。做好教学模式衔接切换准备,夯实教学运行稳定底线。各学部(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召开专题研判会,做好本单位涉疫涉稳风险评估,查缺补漏,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指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尤其是实验室安全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多个地区、部门和单位出现生产安全问题,这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工作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有很大关系。秋季学期即将开学,要进一步细化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安全责任;各学部(院)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加、减、提”工作。“加”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应急预案的细化完善;加强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加强一线人员力量;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方面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校地协同;加强值班值守和请示报告。“减”是要减少流程的复杂度;减少校外输入风险;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数量。“提”是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校园生活保障质量;提升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激励和对离退休教师、困难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提升疫情防控的效度,做好新学期工作会、开学典礼、安全生产工作会、学科建设大会等会议的筹备。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防疫之弦,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2日北京高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精神,研究成立了秋季开学工作专班,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20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疫情防控“一办十五组”负责人李四平、吴斌、刘建萍、杜修力、杨建新、乔俊飞、王文杰、刘幸菡逐一汇报了出入校审批、教学保障、物资储备、检查督导、全员打卡、学生返校管理、全员思政课等20项开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