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姜泽廷书记讲授全员大思政课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8-18

8月1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线上线下方式,面向各学部(院)党委书记、各楼楼长、各学部(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学工部门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讲授全员大思政课。

姜泽廷指出,辅导员是办学治校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基层组织的重要依托,任务繁重,使命光荣。以辅导员为代表的一线队伍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实。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全员思政、全员打卡、人员入校审批、学生返校缓冲管理、核酸自采能力建设、健康观察点建设、防疫物资储备、线上线下教学保障、督导检查等20项重点工作。

姜泽廷表示,回顾上学期学校抗疫历程,在抗疫的关键节点,涌现出了以辅导员、楼长为代表的一线群体榜样,他们扛起责任、展现担当,做好“收集信息、宣传政策、疏导情绪、稳定思想”每一环工作,以精准把控施策的洞察力、走进学生内心的亲和力、规范学生行为的影响力、解决学生困难的执行力,切实影响带动广大师生积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投身校园抗疫实践。他强调,“事件”和“事故”往往是一线之隔、一念之差,一线管理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态势感知能力和管理学生行为、凝聚人心能力,以务实举措和积极作为堵住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个漏洞,立足本职持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成效。

姜泽廷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昂扬斗志、饱满精神和坚定信念做好新学期工作:一是要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强化打赢抗疫硬战的斗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要突出重点、总结凝练,吸取教训,有针对性地做好“加、减、提”工作;三是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尽快打通工作难点和堵点,迅速行动及早做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要提前筹划、做好迎新,助力新生尽快成长转变,不放弃不遗漏,服务好每一位学生;五是要楼自为战、部门尽责,落实网格长和楼长责任制,把学校的工作要求、工作方案落到实处;六是要深入一线、走进师生,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七是要科技赋能、数字抗疫,为抗疫筑牢“智慧”防线,要清晰认识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增强本领勇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更大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刘晓迟、周乐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