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第八期教师青马班结业仪式暨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09-23

9月21日下午,北工大第八期教师青马班结业仪式暨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开班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李四平,校长助理、总会计师李国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教师青马班班主任、辅导员、成长导师、理论课授课教师、课程思政指导教师以及第八期、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聂祚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学校教师青马班的建设成果。他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期,学校开启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培养工作,这是校党委认真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全体学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与理论力量;立志成为“大先生”,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主动担当,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之路上创造新业绩,为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时代首都发展、教育强国目标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员代表、第八期教师青马班班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高扬在发言中回忆了第八期教师青马班“在建党百年之际开班,在冬奥会圆梦之时成长,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在岗位实践中收获”的宝贵经历,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努力将青马班的学习收获运用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建设学校的实践中,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第九期教师青马班班长、城市建设学部青年教师杨璐在发言中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加入“青马班”大家庭,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更是一份令人倍感珍惜的宝贵荣耀。他号召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全体学员“认真完成学习实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抗疫行动”,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仪式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一起回顾了第八期教师青马班的成长历程和培养成果,导师代表为第八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党委教师工作部汇报了第九期教师青马班的成立情况,校领导为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成长导师、理论课授课教师、课程思政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向第九期教师青马班授旗。

自2013年以来,北工大创新性地以青年教师为主体创建了青马班。经过8期的实践探索,北工大教师青马班累计培养学员289名,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培养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底,校党委印发了《关于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教师)建设的意见》,面向新时代在传承中推动青马班从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试验田”升级为“样板田”。今年5月,学校启动了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学员遴选工作,经过二级党组织推荐和学校党委综合考量,最终43名青年教师入选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将通过“6+1”培养体系,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摄影:刘晓迟、苏慧、齐学航、周佳钰      编辑: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