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顺利通过绿色学校创建验收

来源:后勤保障处 时间:2022-09-23

9月22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北京市学校基建后勤管理事务中心主任王成、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副处长鲜万标及由北京林业大学综合保障部党委书记刘雄军任组长的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一行莅临北工大,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评价验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怀海主持。

刘建萍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宣传教育、运行管理、创新研究、获奖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工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情况。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在现场查看奥运餐厅厨余垃圾干湿分离点、逸夫图书馆绿色建筑及能源监控与智慧后勤物联应用平台应用并给予充分肯定。

在意见反馈会上,刘雄军代表专家组对北工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学科优势发挥明显,宣传教育特色鲜明,实践管理亮点突出,创新成果效果显著。刘雄军就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明确奖惩机制,形成长效化制度体系,发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特色研究院优势,在碳中和、城市建设、京津冀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武怀海指出,北工大在沉浸式宣传、融入式教育、融合式发展等方面亮点突出。希望学校将此次评估作为“加油站”,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丰富全市教育系统绿色创新发展工具箱,不断激发绿色发展活力,推动“双碳”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刘建萍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北工大将坚持好做法,借鉴好经验,继续拓展宣传面,推动教育向更广更深层次进行;强化部门协同,推动一体化绿色学校生态系统更加融合;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依靠学科建设优势,培育绿色低碳人才,主动为国家和北京市“双碳”战略目标服务。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