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聂祚仁校长会见波兰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嬴茉晏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时间:2022-09-29

9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会见波兰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嬴茉晏(Maria Wejs-Domzalska)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聂祚仁对嬴茉晏一行表示欢迎,对使馆长期以来对北工大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工大的办学定位、历史沿革、学科设置、科技创新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北工大近年来在波兰奥波莱孔子学院及下设三所孔子课堂建设、“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显著成效。他指出,北工大非常重视对波教育交流合作,希望中波双方能进一步调动资源,在先进制造、碳中和、城市建设、人工智能等高精尖领域深化学术交流与务实合作。

嬴茉晏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北工大在推动中波教育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中波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肯定。她介绍了波兰相关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特色重点,并表示,使馆将持续关注并支持北工大对波交流合作,循序渐进推动更多波兰知名高校与北工大开展师生双向交流及联合科研活动,通过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及人民友谊深化发展。

会后,嬴茉晏一行与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就孔院孔课运行管理、中波大学联盟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摄影:周乐      编辑: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