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京工业大学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11-22

11月16日,团中央发布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作品取得科技创新专项赛银奖1项、优秀奖1项,数字经济专项赛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

由索红莉老师团队指导、王澜锦等同学完成的《超“基”科技——自主化高温超导合金基带拓荒者》作品,从熔炼、轧制、结晶三个方面解决了高温超导材料的“卡脖子”技术,实现具有纳米级平整表面、强织构度、高机械强度、完全无磁性等优异特性的百米级合金基带完全自主化生产。该项目也曾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本届“创青春”大赛历时4个多月,分别举办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共吸引超过1.8万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约6万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未来产业、智能制造等方向。经过网络评审、视频答辩、现场路演的激烈角逐,北工大学生作品最终斩获国家级奖项3项。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9届,累计吸引50.6万支创业团队、215万余名创业青年参与。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