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超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PNAS》上发表论文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2-12

近日,北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超教授论文“Opinion dynamics in financial markets via random networks”在国际权威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发表。该成果由王超教授与巴西伯南布哥大学AndréL. M. Vilela团队、美国波士顿大学H. Eugene Stanley团队等共同研究完成,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通讯作者为王超教授。

股票市场反映出的复杂性、突发性以及极端波动性对金融稳定产生了巨大冲击,也对金融风险管理提出了挑战。为了揭示投资者之间的交互机理对股票市场的影响,研究团队通过异质性的观点动力学(opinion dynamics)模型,探讨了噪声交易者(noise traders)和基本面分析者(fundamentalists)的投资行为,复现了股票市场的统计特征,揭示了群体意见、市场焦虑对投资者的影响,为政府相关部门提高金融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创立于1914年。作为拥有百余年历史的著名期刊,它与《Nature》、《Science》、《Cell》等期刊享有同样声誉,是世界上被引最多的综合性、跨学科连续出版物之一。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