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学子勇夺首届小米工作室AIoT开发平台创新赛冠军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01-14

1月13日下午,全国首届小米工作室AIoT开发平台创新赛颁奖典礼举行。北工大信息学部本科生李佳蕊、王奕达团队从全国高校4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总决赛冠军。北工大荣获“赛事优秀组织奖”。

小米工作室AIoT开发平台创新赛,是小米集团在和各高校合作共建小米工作室、联合培养人才的基础上发起的高校技术开发创新赛,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及探索新科技能力。比赛以小米集团自研的Xiaomi AIoT开发平台为载体,以小米课堂为课程平台,引入小米技术体系能力,通过“项目课程+项目实践”方式培养人才。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百余所高校、1000余名同学参与。

李佳蕊、王奕达团队经过2个月的项目实践评比,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20余支团队携手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其项目凭借出色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勇夺冠军。

学校2022年10月下旬启动了大赛报名组织工作,来自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信息学部、材料与制造学部等5个学部(院)的42名同学组建了13支团队报名参赛。创新创业学院完成了实训箱师资招募并组织首批师资赴小米科技园开展AIoT开发平台培训及学习交流,为同学们顺利参赛提供了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下一步,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小米集团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合作,为打造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而持续奋斗。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