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2-25

2月22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敲响师德警钟,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党风廉政监督员,二级纪委书记、副书记,学部(院)纪检委员,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校A3岗以上教授,学科责任教授,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管理重点岗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学校去年查处的师生典型案例和在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社会公开曝光的师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2年北京高校党建述职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抄袭剽窃:“抄人”现形记》。

会议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强基创优”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师德违规行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一岗双责”、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学校的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和办学治校能力,全面提升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奋力建设具有鲜明首都特色、深度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北京工业大学。

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党组织会议、党员大会、部门例会等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全体党员干部,针对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例和指出的问题,认真自查自纠,制定具体举措,抓好问题整改。

         编辑:刘潇   审核:刘幸菡、张海涛、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