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校领导督导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01

为认真开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月中下旬,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校长助理、总会计师李国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按照各自分工和联系单位,分别参加了各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促指导,总结重点工作,指出问题不足,明确改进方向,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姜泽廷在督导经管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组织优势,通过制度化的组织生活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同志之间的相互提醒;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把握学校发展全局,理解二级党组织应履行的责任,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按照新时代首都发展需求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形成新的特点和比较优势,组织教学科研团队深入改革发展、国内外产业、教育科技人才融合的前沿进行调研,找准发展脉络、摸清发展规律、集聚发展动能;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优学风、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方面总结经验,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走在前、作表率、创一流。

聂祚仁在督导材制学部党委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以开展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要带领学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二是要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四同三促”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统筹,深入思考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何更好结合、形成合力,探索切实可行的结合措施,使学科特色更加凸显;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结合学科特色,探索符合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规律的培育路径。他强调,学部班子要把整改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压实责任,带头动真碰硬,带头统筹推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查找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起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的效果。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具体措施。与会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良好效果。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建议都认真听取、积极回应,纷纷表示,将虚心接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加以整改,全面落实到2023年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摄影:刘东昆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刘幸菡、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