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学子斩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3-03-09

3月4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理工大学顺利举行。北工大学子参赛项目《污泥基生物炭定向调控缓释磷肥技术》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城市建设学部李军、郭伟老师获优秀导师奖。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由北控水务集团和生态环境产教联盟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的1722个项目参加命题组、创新组、创业组、公益组、海外组等五个组别的比赛,其中32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污泥基生物炭定向调控缓释磷肥技术》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金奖。

该项目由城市建设学部李军、郭伟老师指导,赵倩同学进行汇报。项目基于热化学原理分析,针对城市污泥处置过程中“资源化进程难以推进”的困境进行热解技术改良,创新性地提出并实践了城市污泥定向调控成为“缓释磷肥”的技术,初步实现城市污泥磷资源的高效无害化利用。

下一步,北工大将以本次比赛获奖为契机,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