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与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储热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环境与生命学部 时间:2023-03-09

3月6日下午,由北京工业大学和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能建数科集团”) 共同设立的“储热联合研究中心”在北工大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成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储热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万明忠,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峻,科学技术发展院负责人,环境与生命学部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环境与生命学部党委负责人主持。

聂祚仁对“储热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的建校历史、科研平台、学科专业、师生规模、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熔盐储能技术领域进行了多年深入研究,具有多项国内外领先的研究成果。以“储热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为契机,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国能建数科集团的联合共建、成果共享,在储热、储能等研究领域寻求更大突破,创造更大价值。

万明忠表示,中国能建数科集团联合北工大共同研发的低温熔盐作为“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系统解决方案”的硬核技术,将助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转换效率有效提升,进一步扩大产品竞争力。下一步,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将充分发挥“研投建营数”一体化优势和在储能行业的影响力,与北工大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

据介绍,“储热联合研究中心”将致力于研发储热技术,研究多场景储热技术系列解决方案,助力建设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电站,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发展,为构建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