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爱尔兰环境、气候、通讯部与交通部部长埃蒙·瑞安,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一行访问北京工业大学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时间:2023-03-18

3月16日下午,爱尔兰环境、气候、通讯部与交通部部长埃蒙·瑞安,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一行访问北京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会见爱尔兰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聂祚仁对瑞安、安黛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概况。他指出,国际化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也是北京工业大学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办学理念。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经历了11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优秀典范和中爱两国长期友好往来的标志性成果。未来,北工大将持续深化与爱尔兰院校机构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爱教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黛文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来访人员。瑞安对北工大与爱尔兰院校机构的精诚合作以及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办学11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爱尔兰政府十分重视中爱两国友好伙伴关系,今后将继续推动中爱两国在经贸、人文、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深化两国友谊。

会谈后,瑞安面向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师生作主旨报告。他介绍了目前全球共同面临的气候变化等严峻挑战以及爱尔兰在能源转型、数字革命、交通去碳化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他表示,中爱两国在碳中和、能源环境、信息技术、城市交通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学子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高端人才,为中爱合作与全球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学生积极互动,踊跃提问,反响热烈。

   摄影:苏慧、段晓      编辑:刘潇   审核:刘幸菡、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