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暨社会调研启动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3-03-21

3月20日,北京工业大学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寻路、探路、领路,教师青马班走过十年”主题班会暨社会调研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第九期教师青马班班主任李四平,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第九期教师青马班辅导员,来自科学技术发展院和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等单位的导师代表,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李四平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教师青马班开展社会调研,既是一个重要的培养环节,也是走向社会、面向实践的重要途径,学员老师的调研主题在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重点聚焦科技创新,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希望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全体学员珍惜社会调研的宝贵机会,认真对待、全力参与,在社会调研中积极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不断锤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过硬本领,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北工大“青马人”的力量。

会上,李四平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九期教师青马班社会调研小组授旗。第九期教师青马班班长、城建学部青年教师杨璐简要介绍了第九期教师青马班社会调研方案以及岗位实践开展情况,并代表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定不负嘱托,把握锻炼机会,增长本领才干,奋发敢为善为,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会后,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全体学员一同参观了学校党建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感受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和丰硕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第九期教师青马班学员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和岗位经历,共分成6个调研小组,通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科教兴国和人才支撑”、北京市“十四五”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内容,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布置会、学科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及学校“1+3+N”战略布局相关要求,最终确定了6个调研主题。在未来3个月的时间里,调研小组将聚焦各自调研主题,探寻红色文化基地、走访“双一流”高校、走进高精尖企业,全力以赴、用心用情完成好本次社会调研任务。

   摄影:武梦瑶      编辑:刘潇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