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与丰台区深化合作——方庄城市更新联盟成立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22

3月21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带队赴丰台区座谈交流。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涛,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北工大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杜修力,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参加座谈。王少峰主持会议。

姜泽廷对丰台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综合改革,面向首都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对北工大提出的需求,建设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整体思路,以及通过共建产教融合基地、驻区实验室等形式,深化校区、校企协作育人的具体举措。希望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北工大在丰台区的科技成果转化,深化高端智库建设,加强党建、人才方面的全面合作,共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介绍并邀请丰台区参加学校即将举办的春季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全面了解并参与学校高水平发明专利推介、高层次人才招聘、招生宣讲及就业洽谈活动。

聂祚仁从办学定位、发展历程、校园建设、办学规模、特色学科、标志性办学成果等方面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建校63年来,北工大始终与国家和首都改革发展同向同行,逐渐发展成为首都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展现市属高校发展建设成果的示范窗口。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多层面务实合作,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王少峰指出,近年来,丰台区紧抓“两区”建设机遇,促进高水平开放,全面推动实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北工大在“双一流”建设中积累了先进的科技成果和雄厚的人才力量。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从打造基于方庄街道的城市更新联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交流中心、共建特色基础教育、开展精准就业帮扶、联合培养干部、建设高水平智库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谱双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军威指出,作为首都高品质生活服务供给的重要保障区、首都商务新区、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的融合发展区、高水平对外综合交通枢纽、历史文化和绿色生态引领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丰台区地理位置优越,后发优势明显。伴随着以就业和住房为引力的人才注入,丰台区已成为北京新兴的活力中心。希望北工大在丰台区在建的特大项目中充分发挥作用,双方相互支持,形成发展合力。

会上,北工大科发院常务副院长陈树君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方面的主要成果。崔旭龙介绍了丰台区的整体情况及合作需求。杜修力与方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东分别代表北工大与丰台区方庄街道签订城市更新联盟协议。与会人员围绕城市更新、成果转化、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就业帮扶、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智库建设、科技园区建设等合作切入点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北工大党政办、科发院、人事处、外联处、材制学部、信息学部相关负责人,丰台区委办、组织部、人力社保局、住建委、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方庄街道、科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摄影:吕洋      编辑:刘潇   审核:刘幸菡、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