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到校调研交流

来源:改革与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3-03-28

3月23日下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国伟一行5人到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出席会议并讲话,规划处、一流办、国资处、城建学部、材制学部、文法学部、环生学部、信息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泽廷对北京市住建委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优势学科和即将举办的春季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他表示,为更好地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服务北京城市更新,下一步,学校将积极与北京市住建委等有关单位联动,共建城市更新未来技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北京城市更新储备人才力量;在北京城市更新标志性区域共建驻区实验室,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落地服务;组建城市更新专家及专业志愿者队伍,共建政府智库;基于新能源、智能建筑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共建城市更新应用场景,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积极参与研究北京市住建委关于城市更新的课题并向政府输送相关专业人才干部力量。

张国伟充分肯定了北工大服务北京城市更新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北京市将成立城市更新专家委员会,对城市更新开展咨询论证指导,希望学校能积极参与并举荐人才,对于城市更新过程中居住类和基础设施类改造方面的技术难题给予专业技术支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与政府的交流合作,鼓励不同领域的人才、选派更多优秀的师生参与北京城市更新工作。

会上,双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城市更新情况,解读了《北京城市更新条例》,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服务北京城市更新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版)。各学部相关负责人结合学科背景就如何服务北京城市更新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摄影:刘晓迟      编辑:刘潇   审核:刘幸菡、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