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联合承办“第三届全国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技术交流会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建造学科建设与工程实践发展论坛”

来源:城市建设学部 时间:2023-03-28

3月24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技术交流会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建造学科建设与工程实践发展论坛”顺利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北方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缪劲翔、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崔征、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李久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岳清瑞、杜修力,欧盟科学院院士王翔宇,全国各高校、企业智能建造和智慧运维领域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围绕雄安数字孪生城市、夏奥鸟巢到冬奥冰丝带、卡塔尔体育场馆、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京张高铁等重大工程的智能建造技术与创新应用展开,周绪红、岳清瑞、杜修力、刘春成、李久林、王翔宇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本次交流会同时设立了智能建造、智慧运维、智能机器人/智能建造专业建设等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建造与智慧运维的科研创新、技术应用、人才培育、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线上直播浏览量达11.3万人次,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据介绍,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智能建造和智慧运维领域的科技创新、产研对接、人才培育等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