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爱北京,来工大”2023年北京工业大学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系列探校活动举办

来源:招生办公室 时间:2023-05-28

繁花似锦,细雨连绵;相约工大,梦想启航。5月27日上午,“爱北京,来工大”2023年北京工业大学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系列探校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和家长来到北工大校园中,沟通交流学校2023年招生政策,深度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上午8点30分,校园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各学部(院)专业负责人面对面与学生和家长互动交流,解答报考困惑,介绍专业方向。

各学部(院)共开放了40多个实验室,充分满足学生和家长对大学科研生活的好奇与向往,全方位展示北工大的教学实力和丰硕的育人成果。

北工大优质生源基地校——北京汇文中学、北京市第五十中学的百余位师生,以及来自人大附中经开区分校家长团的探校活动也在开放日当天进行。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考试报、教育头条等媒体对校园开放日进行了同步直播。

9点30分,2023年北京工业大学本科招生政策宣讲会在校礼堂举行。北工大招办主任向广大学生和家长们发布2023年本科招生计划,权威解读了本科招生特色、人才培养举措、招生专业设置等内容,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和高考志愿填报要。

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北工大重点做了两方面工作。

1、成立专业学院,创新培养模式

成立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打造成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试验区。

该学院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等关键研究领域启动本硕博8年贯通培养计划,杰出学者和学科骨干教授担任学业导师。土木类、材料类(实验班)、能源动力类、交通运输类(实验班)、机械类、金融学等专业(类)的学生,有机会通过专业分流的方式进入到该学院学习。

2、启动专业项目,培养复合人才

启动环境保护-低碳能源利用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工+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

由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国家一流学科“现代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科群建设、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环境科学专业联合培养,重点培养学生在环境保护和低碳能源利用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秉承跨学科、复合型、创新性的宗旨,培养适应我国能源与环境领域需求,特别是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从事低碳能源利用及环境保护领域科研、技术、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工+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环境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

   摄影:学生记者团摄影组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