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主题教育】北京工业大学与金隅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联学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1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带队赴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隅集团),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联学活动。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英武主持联学座谈会。

金隅集团是以新型绿色环保建材制造、贸易及服务,房地产业为主业的市属大型国有控股产业集团和A+H整体上市公司。近年来,金隅集团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的多项成果已成功应用于重点制造企业的绿色升级改造工程,并直接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在引领技术进步、改善环境民生、建设无废城市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姜泽廷对金隅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姜泽廷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共同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是北工大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金隅集团作为市属国有头部企业的共同使命。一是抓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合力解决首都城市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为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技术支撑;二是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持续开展深度合作,以高质量成果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三是坚持以首都意识、首善标准、首创精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面向企业和产业发展前沿进行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携手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聂祚仁表示,双方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联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不仅为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范式提供了有益借鉴,也是高校和国企深度合作、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通产教融合“最后一公里”的积极探索,希望双方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早日将达成合作意向的各项规划和措施落到实处。

姜英武对北工大领导班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工大和金隅集团有着长期稳定合作的坚实基础,在前期续签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校企优势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开展了广泛深入合作。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秉持“相向而行、携手共进”的原则,加强工作力量,加快落实节奏,争取产学研深度合作早结硕果,为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隅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职工董事王肇嘉,北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树君、李建荣,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围绕加强校企联动、共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交流学习体会,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达成若干意向。

   摄影:刘东昆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