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5-31

5月30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必将在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中迸发出强大的思想伟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建设教育强国重大战略的重要意义,把教育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理解把握,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充实工作举措、取得工作进展。要主动担责,把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思路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加快工作节奏,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更多北工大力量、打造更多北工大品牌。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严实的作风推动教育强国战略在北工大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扎实开展“三风”建设,持续优化育人生态和育人环境;补齐学科建设短板弱项,壮大一流学科群和一流师资队伍;加快与高水平科研机构、龙头国企等的对接合作,在建设世界级科研平台、集聚国际一流专家、全面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科技硬实力、办学治校能力上取得新的进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高质量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加快建设具有首都意识、首善标准、首创精神、首发成果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刘晓迟      编辑:刘潇、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