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召开“全民健身 赛出水平”高水平体育竞技引领体质健康高质量发展学生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09

3月8日,北工大召开“全民健身 赛出水平”高水平体育竞技引领体质健康高质量发展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荣、翟天瑞,学生运动员、教练员、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处、学部(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翟天瑞主持会议。

姜泽廷和学生运动员、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大家在高水平体育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为推动学校全民健身事业付出的努力。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体育育人厚积薄发、广结硕果,“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深化体育育人成效,开创学校“五育并举”工作新局面,他强调,一是要不断提升对体育育人重要性的认识,结合青年人的特点和需求,及时创新体育育人的理念方法,把学生健康体测指标纳入学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形成北工大特色的体育育人体系;二是要引导学生深刻理解金牌背后的精神内涵,激发学生服务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体育精神,积极宣传榜样力量,不断营造体育育人和全民建身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充分发挥“三馆”矩阵在推进“五育并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宣传学校“三风”建设成果,不断完善“五育并举”育人格局,提升“五育并举”育人能力,增强“五育并举”育人实效。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体育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相关工作。

运动员代表井上北华、杨智程、宋皓、胡梦婷、李傲鉴、宁宇、蒋励、胡枕冰、朱祎祎依次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参加重大赛事的亲身经历,对做好高水平体育竞技工作、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学生代表韩志煜、岳辰云、张一诺、易江南作交流发言,分享了组织参与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经验作法,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高水平赛事运动员代表宣读并签署倡议书,倡议全校同学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以良好的身体基础、学习能力为国家和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工业大学是教育部首批确定的51所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普通高等院校之一。30多年来,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北京市和学校争得了荣誉,先后培养了16位游泳和羽毛球项目世界冠军。目前,学校有高水平运动队6支,其中,重点项目为游泳、羽毛球、男子篮球;同时,有普通学生运动队65支,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长期以来,北工大坚持高水平体育竞技引领体质健康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工大杯”五球联赛等深受学生欢迎与喜爱的活动,有效推动群众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学校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文字:刘潇、曹雨   摄影:刘东昆      编辑:刘潇   审核:余乙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