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印刷学院到北京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16

3月15日,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曹文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参加调研。双方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下的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机构改革、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的经验做法”等重点内容进座谈交流。

姜泽廷对北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北印领导班子着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校调研,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北工大和北印是市属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结下深厚情谊,打下合作基础。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过程中,两校都结合各自特色,明确了努力方向,确定了奋斗目标。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育、教学科研、安全筑基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为办好首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聂祚仁详细介绍了北工大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基地+”有组织科研、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以及聚焦“碳中和、城市更新、人工智能、高端智库”四大特色学科领域,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助力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的创新实践。他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服务京城南部地区发展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文军对北工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北工大坚持内涵、特色、融合发展,在助力新质生产力形成、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成效显著,在高质量党建夯基、服务“国之大者”聚力、校地企合作赋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北印积极抓好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朝着建设“中国特色国际知名出版大学”办学目标努力奋斗。希望双方携手合作,共同为办好首都高等教育、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田忠利详细介绍了北印“源于文化、兴于印刷、强于出版”的发展历程和建设“中国特色国际知名出版大学”的办学目标。他表示,北工大在特色学科建设、本硕博贯通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培养首都急需、行业领先的高层次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北印一行参观了北工大新时代校史展厅、党建馆、科技馆和科技工作者之家,了解学校依托“三馆”矩阵推动“五育并举”的相关实践。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白莽,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杰民、刘尊忠,副院长陈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营,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辉,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树君、翟天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幸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文字:曹雨   摄影:刘东昆、郭天艺      编辑:刘潇   审核:余乙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