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众议学部委员作学术报告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4-03-25

3月19日,北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外国文学研究所原所长陈众议作学术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北工大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潘家华,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听取讲座。

陈众议以《作为问题的文学》为题,从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对文学艺术的潜在影响为切入口,围绕文学来源、文学界定、文学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讲座过程中,陈众义不仅向师生们介绍了厚重的理论研究成果,还结合孔子与庄子的观点异同、“四大名著”蕴含的故事与智慧、文学与科技的关系等生动事例,深入浅出介绍了文学研究的若干关键问题。他表示,文学的力量在于其所承载的情怀和风骨,传递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希冀。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收获很多,对文学和现实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围绕文学的内涵、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