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校园

/ BJUT TODAY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4-03-28

3月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北工大校内选拔赛终审答辩举办。经现场评审,最终确定金奖作品5项、银奖作品10项、铜奖作品18项。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采取“校级—市级—国家级”三级晋级方式。

为引导青年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向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推荐优秀作品,北工大积极组织开展校内选拔相关工作。自2023年11月启动以来,各学部(院)共征集作品174项,参与学生1100余人次。根据各学部(院)推荐情况,共确定66项作品入围校内选拔赛终审答辩环节。

终审答辩环节由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参与答辩的作品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各项目团队的出色表现赢得校内外专家评委的肯定,也得到深入细致的点评指导。

         编辑:曹雨   审核:刘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