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聚焦

/ UP-CLOSE

北京市十佳!这个毕业班,不一般!

来源: 时间:2023-06-09

在近日公布的

2022年北京高校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结果中

北京工业大学硕士2020级

环境工程2班

从来自全市43所高校的

210个班级中脱颖而出

荣获北京市“十佳班集体”

善水清源,守正创新

这个优秀的班集体

即将毕业

奔赴属于各自的星辰大海

快跟工小V一起

走近他们的故事吧!



源泉之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他们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科研成绩层出不穷。班级7人荣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评北京工业大学科技之星,1人获得校长奖学金推荐,7人获得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创新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以第一作者或学生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7篇,其中中科院一区23篇,累计影响因子达到320.40,论文在环境领域顶级期刊《Water Research》和《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均有发表或被录用;以第一发明人或学生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其中30余项进入实质审查,9项已获得授权。

他们践行“植根首都、科技报国”精神内核,将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投入到国家与首都建设中,在多个领域加以应用。郝仕伟、豆全浩、蓝爽等同学在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利用大会、青岛国际水大会等国内多项学术会议参加交流研讨,一展风采;依托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李佳朋、王汉斌、关浩然等同学利用专业所学,投身水处理一线,为高碑店、张家湾、魏善庄、大兴前大营等基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出谋划策,并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广东、安徽、江苏等地协助调研项目;梁浩然参与的由江苏宜兴屺亭承担的新型脱氮工艺项目获得重大突破,是国内首次成功将AOA新型工艺运用于日处理6万吨以上的水处理厂,以低成本低能耗实现市政污水深度脱氮处理,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


汇聚之水:凝心聚力,团结协作

在班级建设方面,如同大家设计的班徽一样,同学们各司其职、相互协作。设计班徽时,大家用三种颜色分别代表水处理工艺研究、化学研究、材料研究,色彩相互呼应、相辅相成,寓意着三大方向的同学们团结一心、共向未来。

为增强班级凝集力,班长解宸经常组织丰富的活动,增加同学们的深厚情谊。羽毛球、跳大绳……在各项体育比赛中,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之余,身心也得到了放松。组织委员蒋玲、彭晓静开设班级公众号,记录下班级生活的点点滴滴;生活委员张路媛定期带领同学们整理内务,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党支部副书记樊佳瑞说道:“丰富的班级活动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参与完成同一件事,同学们彼此间的距离更近了。时间一长,无论是科研学习还是日常生活,经常可以看到大家互帮互助的身影,我内心感到十分温暖。”在党团支部、班委、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不仅仅是学习的集体,更是如家一般温暖的港湾。


至臻之水: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使命与担当,积极开展思政教育、专题学习及党日、团日活动30余次,推优入党工作、线上线下集中学习20余次,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取得优秀党支部、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百强示范班等荣誉称号。

切合班级同学实际,他们开展具有青年特色的支部活动,多次组织外出参观学习,开展教育宣讲等活动,体悟党的初心使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他们秉持倾情奉献之心,班级内自发开展团日义工活动,怀着满腔热忱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当中,在学校志愿工作第一线经常可以见到班内同学们的身影。班内优秀志愿者、党员代表考成坤说:“在学校、班级的号召下,我们参加志愿活动,付出的是诚恳的帮助,收获的是真诚的谢意与内心的感动。”


从五湖四海而来

因共同梦想而相聚

这个班集体

在每一位同学的用心付出下

微光汇聚,熠熠生辉

毕业在即

他们将继续

以昂扬的姿态

在各自的领域

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