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聂祚仁校长在第六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3-15

3月11日,第六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通过线上方式隆重举行。北京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受邀出席并作题为“立足北京,面向世界,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奋力迈向世界一流”的主旨报告。

聂祚仁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成效,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开放办学、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新形势、新要求下北京工业大学深化综合改革的理念与举措。聂祚仁指出,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北京工业大学统筹谋划、守正创新,聚焦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国家“双碳”战略,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激发“双一流”建设新活力。聂祚仁还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概况,总结了与南洋理工大学在师资培训和学生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未来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惠及更多师生。

本届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由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办。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南大学、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新加坡制造商会总会等中新两国高等教育界及企业界代表齐聚云端、深入探讨、分享交流宝贵经验。南洋理工大学前校长詹道存教授、副校长连萧思教授、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论坛历经六年发展,已吸引50多所中国“双一流”高校参加,成为中新两国高校互学互鉴、拓展合作空间的重要平台之一。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