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与京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2-03-17

3月16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与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京能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校党委书记谢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副校长杜修力出席签约仪式。谢辉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聂祚仁和阚兴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会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姜帆表示,与北工大的战略合作充分引领首都发展需要、契合首都发展目标,京能集团将积极发挥实践应用场景优势,依托北工大强大的科研实力,以共同建设碳中和学会和城市碳中和高精尖中心为契机,聚焦碳捕捉、碳封存领域尖端技术,在智慧供热、分布式能源数字化应用、清洁能源等前沿领域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合力打造应用型科技成果转化地和人才培养聚集地,共同推进首都“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谢辉对京能集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工大与京能集团的战略合作是服务“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北工大将发挥碳中和城市科技创新研究院的科研领跑优势,突破底层技术,聚焦实际问题,汇聚更多应用型绿色低碳前沿技术成果,与京能集团积极协作,共同推动能源科技平台建设、高精尖核心技术攻关、“双碳”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打造“双碳”目标下的校企合作典范,引领低碳绿色转型之路,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前,姜帆一行参观了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