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首批闭环内冬奥志愿者顺利返校

来源: 时间:2022-03-17

3月17日中午,北京工业大学首批闭环内冬奥志愿者圆满结束北京2022年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及健康监测,回到了阔别近两个月的校园。校党委书记谢辉、副校长刘建萍、各学部(院)相关负责人来到逸夫图书馆北侧停车点,向重回学校、欣喜万分的志愿者们送上了鲜花、感谢信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北京冬奥村通用志愿者唯一来源高校和专业志愿者来源高校之一,共有436名师生志愿者服务于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服务、公共卫生、交通、注册、技术等25个领域,服务总时长超过10万个小时,确保了北京冬奥村的顺利运行,为赛会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宣传。在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过程中,北京工业大学的志愿者“小雪花”们用无微不至的服务,让各国宾客感受到家一般的惬意和春天般的温暖;用热情的笑脸展现着富强、美丽、开放的国家形象,为北工大争得了荣誉、为国家作出了贡献。

为了欢迎志愿者回到校园,学校在银杏大道旁竖起了“欢迎冬奥志愿者回家”的展板。师生志愿者在展板上纷纷签名留念并表示,一定要把服务冬奥的收获转化为踔厉奋发的动力,立足本职拼搏进取,让冬奥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得到传承和发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冬奥组委工作安排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服务冬残奥会的北工大志愿者在经过必要的健康监测后,将陆续返回校园。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