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电控学院志愿者参加庆祝《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05-02-26

2005年2月16日是《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的日子,在这个特别而有意义的日子里,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的志愿者们和我北京工业大学电控“心缘”志愿者为此次“减排”在景山山顶和后海分别进行宣传和庆祝活动。在首都景山山顶,志愿者们通过演讲表明我们心中的呼声,身后故宫雄伟矗立,朝阳冉冉升起,《京都议定书》给我们带来的希望,就好像这一轮朝阳。这是人类对于大自然的承诺,更是人类拯救自己的承诺。在后海,志愿者们进行了讲解和征集签名的活动,过往群众热情参与,在签名板上写满了每一个人共同的心愿: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这些签名将连同信件一同上交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手中,整个活动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新京报、BBC等多家国内外媒体的跟踪报道。

今天《京都议定书》生效的一小步,却是人类智慧和责任的一大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作为保护环境和宣传环保的主力军,而解决环境污染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倡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在一定程度上,我们的作为或者不作为,直接关系到我们生存空间的舒适或者恶劣化。为了我们自己负责,为了我们的未来负责,“心缘”志愿服务团向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加入到“新能源一代”(Solar Generation)的行列中来,爱护我们的环境!

希望《京都议定书》和我们一同成长,更有力地保护我们的未来!希望我们的祖国成为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国家!希望我们的梦想成真!

编辑:电控团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