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2004年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来源: 时间:2005-02-26

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北京工业大学2004年十大新闻有奖评选活动于岁末年初落下帷幕。此次评选主要采取网上投票方式进行,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参与,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2004年十大新闻(按得票多少为序)是:

★6月,北京市在我校召开全校大会,任命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同志兼任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张爱林、蒋毅坚、卢振洋同志担任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左铁镛同志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校长职务。

★7月,我校学生代表队以《龙之传说》夺得2004年创新杯3D渲染技术竞赛 (Rendering) 全球总冠军。该作品应用当今最新的3D技术全方位再现中国古老神话--二龙戏珠,是计算机技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结合体。

★12月5日,我校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冯培教授就学生提案进行了现场回答。

★我校曹万林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的《钢筋混凝土多层及高层异形柱框架结构成套技术》项目,获得200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表明,我校的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和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抗震和结构诊治实验室”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科研实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6月,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馆优秀设计方案评审结果揭晓。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及荷兰KCAP都市规划及建筑设计事务所和奥雅纳工程顾问香港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被评为优秀设计方案。我校即将开始建设的奥运会羽毛球场馆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国家训练基地,同月,载誉归来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率队来到我校,与师生们共享夺得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喜悦与快乐。

★我校新南大门正式投入使用。工程主体建筑为地上一层,框架结构,正面为“北京工业大学”背面为“不息为体,日新为道”,取自于唐刘禹锡的《问大钧赋》,体现了我校刚健自强,革故鼎新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奋发不息的顽强生命力。

★9月至12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系列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我国物理、化学、材料科学领域12名杰出青年科学家主讲的学术讲座内容涵盖了先进材料、纳米科技、光微电子等凝聚态物理与化学诸国际学科前沿,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9月,我校举行以“用红烛精神托起靓丽工大”为主题的欢度中秋暨优秀教师经验交流会。五位师德标兵、教学名师、优秀教学质量奖获得者代表向新到校教师介绍了他们教书育人的经验和体会。范伯元校长出席并畅谈青年教师成长的问题。

★9月,我校圆满承办“第五届中国功能材料及其应用学术会议”。两院院士、我国材料科学与技术界著名科学家师昌绪出任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左铁镛担任大会主席。本届大会邀请了我国功能材料各个领域的著名科学家作特邀报告,进行了320篇学术报告的学术交流,邀请专家就我国功能材料中长期发展规划听取了意见。

★7月,教育部公布2003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结果,我校获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优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