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05-02-26

为总结近几年高校科技期刊的办刊经验,表彰先进,推动高校科技期刊的改革与发展,促进科技编辑学的研究,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编辑队伍,进一步发挥高校科技期刊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其学术影响,教育部科技司于2004年9月组织了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评比活动。这次评比活动共评出各类优秀科技期刊180种,其中一等奖60种,二等奖120种,优秀编辑工作者161人;优秀编辑学论著146篇(本),其中一等奖31篇(本),二等奖115篇(本)。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在评比中获2004年度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学报执行主编杨小玲编审撰写的论文获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学论著一等奖,同时荣获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工作者称号。

近几年,我校学报编辑部坚持以评比标准促进建设,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分类管理,不断开展科技编辑学理论研究,并与编辑实践密切结合,使学报质量不断提高。我校学报在国内走在前列,在国际上也有较大的影响,已被英国《科学文摘》、美国《化学文摘》和美国《数学评论》等8个权威检索机构收录。这次学报获得的奖励,表明我校学报工作对创建和完善科技编辑学和科技期刊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对增强我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