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第四届北京高教学会基建研究会理事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时间:2005-02-26

12月28日下午,第四届北京高教学会基建研究会理事大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中国高教学会基建分会理事长王文友、中国高教学会基建分会副理事长王希祜、北京高教学会副会长陈锡章及北京市45所高校的代表与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冯培、副校长张爱林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北京市教委基建处处长袁博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冯培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学校基建工作及基建研究工作是展示学校精神、彰显学校文化的载体与平台,北京工业大学将继续支持基建研究会的工作,尽职尽责,把基建研究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随后,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由第三届北京高教学会基建研究会理事长单位清华大学谢树南处长所做的《工作回顾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原则上通过了新修改的《北京高教学会基建研究会章程》。大会产生了第四届北京高教学会基建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我校是十六个常务理事单位之一,副校长张爱林教授担任第四届北京高教学会基建研究会理事长,我校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张长春担任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并兼任秘书长。

北京高教学会基建研究会成立于1987年。研究会在北京市教委的指导下,组织在京高校基建工作者开展管理、学术研究、工作交流活动,同时也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供信息、咨询和服务,起到协助政府管理的作用。今天,国家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各高校教学科研事业层次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对高校校园规划、基本建设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北京2008年奥运会对于各高校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形势,第四届北京高教学会基建研究会理事长张爱林教授表示,今后基建研究会的工作将贯彻科学的发展观,进一步发挥协会的优势,在教委与高校之间、各兄弟院校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并为“新北京、新奥运”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