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课程研讨会在计算机学院召开

来源: 时间:2005-02-26

2005年1月6日上午,在计算机学院召开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课程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长薛素铎教授主持,蒋毅坚副校长到会讲话。

会议就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课程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学院向大家汇报了有关工作,受到大家的肯定。在本次会议之前,计算机学院在学校教务处及各个学院支持下,从上个学期就重新开始进行大力度的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课程体系改革与队伍建设,仅涉及面较广的专题研究会就开了3次,另外还利用假期进行了大纲研究,并参加了全国的研讨会。

这次改革的基本指导思想是“加强公共课师资队伍建设,构建适应新要求的课程体系,迅速提高教学水平”。除了完成队伍的调整、强化课程组及课程组长的作用外,还重点对课程体系和课程教学进行了4方面的改革。

a) 按照学生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改造“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

b) 改进程序设计、数据库、计算机应用等课程的内容,使课程内容紧跟学科发展;

c) 增加一系列硬件技术课程,使体系更完善;

d) 面向不同专业的要求,提供不同的配餐。

近期,计算机学院将进一步对方案的一些细节进行修改,使得体系和课程设置更合理。

参加会议的有学校重新组建的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院有关领导、相应学科部和课程组的领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